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扫黑除恶”成效显著,34个涉黑涉恶犯罪集团被打掉
2019-06-10 15: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0日南通讯(记者 李志华)6月10日上午,南通市召开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新闻发布会,会议由南通市扫黑办牵头,南通市公安局、检察院、中级法院、纪监委、委组织部等职能部门就该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期工作成效进行了通报。据悉,截至5月底,南通全市共打掉黑社会组织7个、恶势力集团27个,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2830名,依法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4.45亿元。

  据介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南通市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引领,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要求,持续发力,全面攻坚,狠抓破网毁伞、推进打深打透,狠抓综合治理、构建长效机制等举措,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效。截至5月底,全市公安机关共立案侦办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7个、恶势力犯罪集团27个,侦破聚众斗殴、寻衅滋事等“九类”犯罪案件1057件,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2830名,依法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4.45亿元;检察机关提起公诉涉黑涉恶案件28件205人;法院判决涉黑涉恶案件19件147人。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发现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线索124件127人,立案查处61件62人,已采取组织处理35人、留置措施5人、开除党籍3人、移送司法机关2人。全市整顿提升党组织113个、调整党组织书记82名。

  发布会上,南通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钱建华表示,通过一年多的持续推进,全市依法严惩黑恶势力的震慑态势已经形成,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不断提升。下一阶段,南通全市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要求,坚持扫黑、除恶、治乱、毁伞、断财、整软并举,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依法严惩、深挖彻查、综合治理、组织推进,同时,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扎实的举措,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推进,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的“南通答卷”。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