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秸秆禁烧宣传 做到家喻户晓
2019-06-10 10:43: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志愿者来到田间地头,开展秸秆禁烧宣传活动。

  晚报讯 6月3日,港闸区陈桥街道树北村姐妹微家志愿者们来到田间地头,围绕65世界环境日主题“聚焦空气污染”,深入群众开展秸秆禁烧宣传活动,帮助村民清理路边秸秆,并送去毛巾、矿泉水等物品。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深入田间地头,或在村主干道等地向村民发放秸秆禁烧倡议书,宣传秸秆禁烧的重要意义,焚烧秸秆的危害性,以及与秸秆禁烧相关的制度法规等,做到秸秆禁烧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活动中,志愿者还成立了秸秆清理清运队,帮助村民运送秸秆,针对散落在田间地头、沟边、路边的秸秆开展秸秆清理清运工作。志愿者顾阿姨指出,焚烧秸秆不仅会造成大气污染,危害人体健康,而且会有火灾隐患,焚烧秸秆极易引燃周围易燃物,一旦引发油菜田大火,后果不堪设想。

  “现在正值油菜收割季节,村民种植油菜现象比较多,树北村每天派专人在田间地头巡查走访,通过宣传秸秆禁烧的意义,让居民深刻认识到秸秆焚烧带来的巨大危害,自觉做到禁烧秸秆、保护环境,为建设生态文明村尽自己的一份力!”陈桥街道农村集体资产管理办公室主任汤金荣说道。

  通讯员沈平 汤金荣 记者任溢斌

标签:秸秆禁烧;志愿者;秸秆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