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白衣战士”给特殊人群送上节日礼包
2019-05-29 10:15: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晚报讯 昨天下午,一群特殊的“白衣战士”走进南通市特教中心,他们是民进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支部的医疗专家们。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他们相约走进校园,开展“送医到特教”公益活动,为这里的师生送上健康大礼。

  市特教中心有一群脑瘫儿童,他们行走不便,伴有“剪刀步”、“尖足”等症状,加上家长对脑瘫儿童康复训练的专业知识也知之甚少,为此,南通一院康复科的康复理疗师韩珍真来到脑瘫儿童身边,为家长们亲自示范居家康复训练的手法。“我们一般采取肩、肘、腕、手的顺序,先按摩放松肩胛骨,再对手臂等部位快速牵伸,少量多次进行康复训练。”韩珍真深入浅出的讲解,还引来了市特教中心按摩班学生的关注,他们现场学习取经,热烈交流互动。

  市特教中心的教师平时工作压力较大,难免出现“亚健康”现象,一些女老师还有头晕头痛症状。当天,南通一院超声科主任高勇、神经内科主任医师周永分别带来了《浅表器官的超声检查》《头晕和眩晕》健康知识讲座,受到老师们的欢迎。

  南通民进经济支部副主委、双环体育董事长裘志勇曾经赞助过市特教中心盲足队,当天,他又特地为一批喜欢足球运动的残疾儿童送上了品牌运动鞋。

  记者冯启榕

标签:康复训练;脑瘫儿童;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