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22日已入夏 比往年提前20天
2019-05-28 10:42: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记者昨日从市气象台了解到,从5月22日开始,南通已经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夏天,比往年提早了20天左右。

  根据气象标准,连续5天的日平均气温稳定大于等于22℃的首日即为入夏日。22日-24日,我市最高气温持续破“3”,日平均气温分别为24.9℃、27.0℃、27.3℃。25日-26日,在风雨大作中,日平均气温也分别达到24.6℃和22.1℃。也就是说,22日-26日,我市已连续5天平均气温超过了22℃。暮春与初夏,顺利完成“交接”。

  据资料统计,南通常年平均入夏时间是6月13 日。今年入夏明显偏早。至于偏早的原因,市气象台分析,今年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较以往偏西偏强,西南气流较强盛,北方南下的冷空气较弱,导致我市5月份以来降水过程偏少,气温就整体偏高了。不仅仅是我市,周边的无锡、上海、苏州等城市,也都提前入夏。

  (记者陈静)

标签:平均气温;入夏;南通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