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政协考察组来通调研
2019-05-28 10:40: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25日至27日,全国政协无党派人士界委员考察组来通,围绕“推动科技评价体系改革政策落地实施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全国政协常委、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卫,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学研究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席南华等参加活动。省政协副主席阎立陪同考察。

  南通市委书记陆志鹏,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市委副书记、秘书长、统战部部长沈雷参加活动。

  近年来,南通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和人才强市战略,科技创新各项工作不断推进:着力构建以中央创新区为核心、科技园区为载体、创新型企业为主体的全市域创新网络,加快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和人才强市、青年和人才友好型城市;先后被列为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国家首批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全省首家国家知识产权投融资试点城市,连续7年被评为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市,连续5年入选福布斯中国大陆创新能力最强城市排行榜;聚焦重点产业,优化科技发展资金的配置,突出对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人才引进、高层次研发机构引进建设支持,充分激发企业主体活力;深入实施“人才八条”新政及新一轮江海英才计划,倾力打造富有竞争力的人才发展环境。多位院士在通创办企业,40多位院士在通建立院士工作站。

  全国政协考察组认为,通过实地考察和座谈交流,南通给考察组一行留下了深刻印象。南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引进工作,相关部门做了很多扎实有效的工作,把科技创新和科技驱动紧密结合起来,重视对科技的长远规划,帮助企业引进人才,通过各种政策吸引人才在南通安家落户。南通的企业很有闯劲,发挥了积极的主体作用。可以想象,南通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中潜力巨大,前景广阔。他们将把此次考察的成果带回去,认真梳理各方面意见建议,充分吸纳到考察报告中去,向国家有关部门积极反映。

  27日上午举行的座谈会上,副市长吴永宏介绍我市科技创新的有关情况。市人才办、人社局、科技局、教育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在通期间,全国政协考察组实地考察了中天科技、中央创新区等地,并在南通大学、通富微电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

  市领导徐新民、陈宋义、吴旭,市政协秘书长朱进等参加相关活动。(记者卢兆欣)

标签:考察;全国政协;科技创新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