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耄耋老人深夜致电求助 南通卫健部门第一时间解决
2019-05-21 17:32: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本网讯(记者 冯启榕)5月15日,南通日报A3版刊登了《市民反映:买药需跑“冤枉路” 记者追踪:近期可在“家门口”购药》一文后,引起了广大读者的强烈关注,不少市民纷纷为市卫健委药政处解决百姓“购药难”的民心举措点赞。就在上周末,他们又加班加点,帮助一位身患前列腺癌的耄耋老人解决了一起购药难题。

  “遭遇购药难问题的,不仅仅有普通患者,也有医务工作者。”曾担任市卫健委药政处负责人的苏青介绍,上周五晚上,通大附院一位90多岁的退休医生向他致电求助,希望能够在南通买到“磷酸雌莫司汀胶囊”,这是一种意大利进口的抗癌药,主要用来治疗前列腺癌。由于该药在南通没货,老人一直在上海自费购买,非常不方便,希望市卫健委帮助解决。

  当晚,接听求助电话后,苏青高度重视,第二天一早就专门到单位加班,通过全省药品采购平台查询该药在南通地区的供货情况。结果发现,目前“磷酸雌莫司汀胶囊”在南通仅有4盒,是国药控股南通有限公司的微量库存。“我们联系企业后,企业相关负责人当即表示愿意供货,考虑到老人年龄太大,企业愿意送药上门。”苏青告诉记者,国药控股旗下的恒康堂大药房就位于通大附院东大门附近,老人以后可以在家门口轻松购药了。考虑到老人需要长期用药,苏青还与华润南通医药有限公司联系,对方表示可以从华润苏州公司调货,及时满足老人的用药需求。当天,苏青就将这一信息反馈给老人,并且告诉他该药属于医保范围,今后可以在家门口刷卡购药,老人激动得连声道谢。

标签:南通;前列腺癌;购药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