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开心农场走进现实 市民可认领自家小菜园
2019-05-21 17:31: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本网讯(记者袁晓婕)“撒黄豆种子时要注意均匀,再盖上一层土,浇浇水,然后就等待种子发芽啦!”昨天,在观音山新城“我爱观音山”520园区党建志愿活动暨“绿农甜庄”开园仪式上,南通市文华小学四年级学生高忆南在志愿者的辅导下,小心翼翼地播种下“绿色的希望”。当天青龙桥蔬菜专业合作社淘宝店铺正式开张。市民可通过线上(淘宝店铺)、线下(园区)两种方式认领自家小菜园。

  青龙桥社区是目前中心城区为数不多的涉农社区。2012年,社区依托青龙桥蔬菜合作社,成立了观音山街道残疾人科技种植园,成为中心城区都市农业项目的典型代表。近年来,“青龙桥葡萄”的知名度越来越高,社区有劳动能力、有致富愿望的残疾人也通过入园务工增加收入,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2017年,青龙桥社区启动“绿农在线”电商平台,通过线上包树、售果,线下认领、购买的模式,拓宽销售渠道。

  今年,青龙桥社区拿出3亩“试验田”试点启动 “绿农甜庄”项目,在传统葡萄认领项目的基础上,增加田间认领,与南通科技学院合作引进蔬菜新品种,采用传统的种植模式,全程使用有机肥,不使用农药,采用防虫网,打造“绿色农产品”。当天的启动仪式上,社区与南通烟滤嘴有限公司等认领签约。后期“绿农甜庄”还将与幼儿园、高校等共同打造儿童科普教育基地。

标签:观音山;社区;园区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