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多部门联动坚持处罚常态化 如皋坚决向排污企业说“NO”
2019-05-17 17:22: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为打赢蓝天保卫战,还蓝天于民,近日,如皋市攻坚办联合当地城市管理局、生态环境局、住建局等多部门,开展浴室燃煤、施工扬尘、烧烤油烟等重污染行业联防联治专项行动。

  一改以往警告提醒的做法,如皋对污染防护措施不到位的企业坚决说“NO”轻则整改,重则处罚或停工,其中,如皋市生态环境局对使用燃煤的4家浴室进行立案查处,并责令停止使用燃煤行为;如皋市城市管理局对建筑施工防尘措施不到位、达不到“6个100%”文明施工要求的16家施工单位,分别开具停工(检查)、责令改正通知书和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如皋市住建局则开具重大事故隐患停工(整改)和建设工程施工安全隐患停工整改通知书等防尘及安全措施到位后再行开工。同时,针对4家烧烤店烟气收集处理不到位、无组织排放的问题,如皋市城市管理局开具《责令整改通知书》,限期5天内整改到位,整改不到位的将进行处罚。

  据悉,行动开展4天以来,各相关部门共开具各类整改通知书24份,立案查处4起。

  同时,为巩固大气治理成果,如皋市攻坚办将对重污染企业整治成果组织“回头看”,做到“回头看”常态化。坚持发现一起,严惩一起,让污染企业形成不想污、不能污、不敢污的企业污染防治氛围。组织如皋市城市管理局、生态环境局、住建局、公安局、交通运输局等多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做到处罚常态化。

  通讯员刘三五 记者徐爱银

标签:如皋市;生态环境;管理局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