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3例复治肺结核患者入组国家传染病防治专项课题
2019-05-17 17:22: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昨日,市疾控中心宣布:继去年12月中美合作耐多药结核病患者关怀服务包项目落户我市后,最近,我市3例复治肺结核患者入组国家传染病防治科技专项课题。这标志着我市肺结核传染防控工作再上新台阶。

  复治肺结核是耐药结核病的高发人群,是目前结核病控制的难点,也是导致我国结核病发病率和死亡率下降缓慢的重要原因之一。据了解,中国每年有93万人罹患结核病,其中约有5万人为耐多药结核病,后者所需的治疗非常复杂且昂贵。在极端情况下,耐多药结核病对市场上所有药物都出现耐药现象。以南通为例,我市每年新发现耐多药结核病患者约40例,但由于治疗费用高及疗程长,治疗成功率往往不足50%,这给肺结核的传染防控带来了巨大困难。

  今年2月,江苏省启动实施“十三五”国家传染病防治科技重大专项《复治肺结核病治疗新方案中远期疗效随访和推广应用的多中心临床研究》课题,南通、连云港、泰州、苏州4个地市承担具体研究任务。此次研究病例纳入标准条件非常严格,全省目前共纳入5例,我市在排除10余例后成功入组3例。

  通讯员王小平 记者冯启榕

标签:结核病;肺结核;传染病防治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