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红星社区:追寻红色记忆 弘扬革命精神
2019-05-16 17: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6日南通讯(通讯员 邵建均)为加强党性修养,强化意识形态阵地建设,日前,南通市崇川区文峰街道红星社区党委以党员活动日为契机利用党员主题党日时间,带领辖区广大党员赴长兴新四军苏浙军区纪念馆和太华山新四军苏南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开展 “追寻红色记忆 弘扬革命精神” 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广大辖区党员认真听取了纪念馆讲解员的解说,参观了抗日斗争历史陈列馆、新四军将帅馆、新四军文化建设史实馆等馆区。顺着展馆的参观路线,沿着新四军全体将士浴血奋战的革命征程,大家仿佛置身于血与火的战争年代。通过参观纪念馆所陈列的珍贵历史图片资料和革命历史文物深刻了解新四军在苏浙地区开展革命斗争的光辉历史,重温了我党我军的光荣历史和艰辛历程,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接受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的洗礼。最后在太华山新四军苏南抗日根据地纪念馆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在社区党委书记陈桂军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再次郑重庄严宣誓。

  此次红色教育基地学习活动,不仅使党员和群众同志们深切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带领新四军创下光辉业绩的来之不易,同时也将铁军精神扎根心中。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在今后的工作中继承和发扬共产党人坚定的革命信念和优良的革命传统,更要倍加珍惜今天幸福安宁的生活,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扎实勤勉工作,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为祖国、为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