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要求奋力推动长江大保护工作走在前列
2019-05-13 11:06: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记者汤晓峰)昨天上午,市委书记陆志鹏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情况汇报,传达学习全省长江大保护(南京)现场推进会议精神,听取全市重特大项目督查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相关工作。

  会 议强调,要以更高站位认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形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最新决策部署上来,始终坚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 克服麻痹思想,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斗争精神,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要以更实举措实现新的突破,在深化打击、深挖幕后、依法严惩、综合整治、源 头治理上下功夫,在实现黑恶积案、问题线索“两个清零”上下功夫,做到扫黑、除恶、治乱、整软、毁伞同步推进。要以更严标准抓好责任落实,凝聚扫黑除恶强 大合力,着力提升打击的精准度和震慑力,围绕各自领域深挖彻查,一着不让,确保专项斗争责任落实“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会 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持续发力攻坚,巩固好基础,展现新作为,奋 力推动长江大保护工作走在全国全省前列。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作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 “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把修复和巩固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以更实举措、更好成效,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中彰显南通作为。要聚焦重点攻坚,推动 绿色发展,打好大气、水和土壤“三大保卫战”,聚焦五山、五水、五洲等重点区域,推进沿江生态林建设等重大工程,高质量打造长江口绿色生态门户。突出产业 升级,优化沿江沿海生产力布局,加快打造技术先进、效益较高、带动力强的滨江现代产业带。要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工作合力,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对照长 江经济带发展重点任务,细化工作计划、具体举措和时间节点,合力推动各项工作快落实、真落实、落到位。

  会 议指出,重特大项目是我市提升产业、交通、城市能级的关键支撑,务必拿出过硬举措,展现过硬作风,以坚韧不拔的韧劲、愚公移山的精神,攻坚克难、全力突 破。要紧紧围绕重大产业项目和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注重推进机制建设,注重聚焦重点难点,注重突破关键节点,科学采取战术方法,推动项目真正落地落实。

  要针对今年城市建设项目相对较多的实际,把好设计、招投标等关键环节,夯实工作基础;要主动深入一线,强化现场管理,精心打造城市建设的精品力作,以良好城市形象迎接2019中国森林旅游节。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南通市市级2019年度督查检查工作计划》,要求各市级相关部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重点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开展真督实查,把提升督查检查实效与为基层减负结合起来,加大统筹整合力度,努力为基层营造心无旁骛抓发展的良好氛围。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反邪教工作会议精神,传达省委有关工作要求,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控斗争形势,有效夯实工作基础,不断提升我市反邪教工作法治化、专业化、规范化、社会化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要求切实履行好党管对台工作职责,进一步加大通台产业合作力度,积极招引重点领域的优势企业和高端人才,切实抓好惠台政策落地见效。

  会议听取一季度全市产业项目考核和污染防治攻坚战考核情况汇报,研究并原则通过《2019年市政府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制定计划》。

  会议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工作;长江;研究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