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学田街道:廉政清风拂过辖区各个角落
2019-05-11 17: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1日南通讯(通讯员 汤建军)“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具有重要意义......”连日来,南通市崇川区学田街道纪工委联合多个社区开展主题活动,营造廉荣贪耻的社会氛围,迎接 “5 10”思廉日的到来。

  将器皿与植物相结合,你能想像出有什么效果吗?7日,崇川区学田街道南川园社区工会、监委会联合圆融南通公司党支部举办“廉以修身 俭以养德 廉石盆景照我心”主题活动,喜迎5.10思廉日的来临。活动现场,来自南通科技学院环生学院环工党支部书记荣梅娟以文竹、太湖石等材料为原型,通过组合,制作出形态各异的廉政盆景。荣老师表示制作这廉政主题微景观,模型、构件也不可或缺。这些作品所用苔藓,均从老居民小区寻觅而来。植物大都采用蕨类、喜阴的植物。

  8日,学田街道紫荆花社区工会、监委会举办“彩绘廉政物品 尽吹廉政新风”主题活动。青菜、萝卜、荷花……在网格志愿者杨阳带领大家用绘画方式将古人廉政的意境绘画出来。廉政扇文化是中国优秀传统廉政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团扇上题字绘画是古代文人的一种廉政雅好。

  10日,学田社区党委联合区域党建联盟单位、“走帮服”共建单位在学田社区广场开展“清风沐学田,廉洁润我心”为主题的廉洁承诺签名活动,掀起一阵清廉之风,加强青年路区域党建联盟党风廉政建设。签名活动后,联盟单位党员们还一起观看了区纪委廉政教育片,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心灵得到洗礼和净化。

  5月以来,学田街道纪工委连续开展书记讲廉政党课、参观慈善博物馆等一系列“预防针自己打,廉政警钟相互敲”活动,各社区监委会积极组织运用各类活动互相提醒,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实现自我约束,达到加强修养,提升精气神的目的。学田街道纪工委书记孙华东表示。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