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8江苏省科技奖励大会召开 南通斩获21个奖项
2019-05-11 10:15: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记者王玮丽)昨日上午,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召开。来自我市的20个项目获得2018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中天科技精密材料有限公司荣获企业技术创新奖,展现出通企自主创新、技术攻关的成果。

  2018 年度省科学技术奖共有276个项目获奖,其中一等奖45项,二等奖79项,三等奖152项。在我市的20个年度省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中,由中科院上海微系 统所南通新微研究院为主承担的“大规模硅光子集成芯片关键技术及应用”等8个项目获二等奖,由中天科技海缆有限公司为主承担的“海底超高压交、直流光电复 合缆的研制和应用”等12个项目获三等奖。

  在 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获奖项目中,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南通新微研究院“大规模硅光子集成芯片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重点对新一代信息技术中核心的硅光子集成 芯片技术研发,成果可广泛应用于光通信、生化医疗、国防设备、多核CPU等多个领域。由中天电力公司承担的“电力系统通信用(超)低损耗、超低温度 OPGW及附件技术及应用”项目,通过光纤涂料的选型或改进,光纤制造工艺提升,开发出适用于极寒条件下(-70℃)使用的国产光纤,产品填补了国内外市 场空白,申请专利30件,授权专利11件,已成功应用于青藏联网工程等大型输电线路工程,近两年实现销售58654万元。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