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英国驻沪总领事吴侨文一行来通考察
2019-05-08 17:49: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记者朱文君)昨天,英国驻沪总领事吴侨文一行来通考察。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惠民与考察团举行会谈,双方就深化经济、教育、基础设施等领域合作展开交流。

  我 市与英国长期以来保持着密切的经贸及人文往来。1987年,英国斯旺西市成为南通缔结的第一个国际友好城市。双方已有多家学校发展成为友好学校,人员互访 交流频繁。截至2018年底,我市与英国进出口贸易总额达4.9亿美元,我市对英国投资总额近7500万美元,英国企业在通投资总额达3.37亿美元,涉 及食品、纺织、新材料等多个行业领域。

  徐 惠民对吴侨文总领事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南通抢抓“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建设和长三角一体化等国家战略叠加机遇,开发建设取得新的重要进 展,2018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约8400亿元,跻身全国大中城市前20强。随着沪通铁路、北沿江高铁、南通新机场等一批重大战略工程取得新突破,随着上 海“1+7”大都市圈和江苏新出海口的规划建设,南通的发展优势日益凸显,为中外企业提供了更广的合作空间和更多的发展机遇。南通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科技创 新和人才培育,专门高标准规划建设南通中央创新区,希望英国高校能在此办学兴教,碰撞出智慧的火花。徐惠民希望吴侨文总领事及英国驻沪总领馆今后继续支持 和关心南通发展,期待英国企业多关注南通、投资南通。南通将以开放的面貌、欢迎的态度,一如既往地为英国企业和高校在通投资兴业、开展合作提供优质服务。

  吴 侨文说,南通崭新的城市面貌、良好的生态环境、巨大的发展潜力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考察团对南通未来发展充满信心,迫切希望参与南通的开发建设。南通与英 国在基础设施建设、先进制造、教育科研、金融服务等方面的合作空间广阔,英国驻沪总领馆将继续致力于推动双方共享发展新机遇,实现互利共赢。

  会谈前,考察团一行前往南通中央创新区、南通大学等实地考察。

  市委常委、秘书长沈雷,副市长潘建华,市政府秘书长陈俊参加会谈。

标签:南通;英国;总领事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