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立夏≠入夏气温依然有跳动 本周末通城最高温或冲至30℃
2019-05-07 11:22: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阳光正好,微风拂面。在结束了艳阳相伴的五一小长假后,北京时间5月6日3时3分又迎来了立夏节气。有些小伙伴是不是在心里悄悄欢呼着,夏天的脚步真的近了哎!南通市气象台有关专家预测,本周南通市天气将继续大唱“晴歌”,周六周日白天最高气温有望冲至30℃。

  立 夏,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7个节气,夏季的第一个节气,预示着夏天的开始。《月令七十二候集解》中记载,“立夏,四月节。立字解见春。夏,假也。物至此 时皆假大也。”意思是,春天播种的植物已经直立长大了。此时,人们也习惯把立夏当作是温度明显升高,炎暑将临,雷雨增多,农作物进入生长旺季的一个重要节 气。

  然 而,立夏≠入夏。市气象台工作人员透露,按气候学的标准,日平均气温连续5天达到22℃以上,才算真正意义上的入夏。五一假期前后,虽然阳光吹拂江海大 地,但是日平均气温仅为20℃,因此,即便暖意融融,但还未真正入夏哦。事实上,立夏前后,我国也只有福州到南岭一线以南地区真正进入夏季,东北和西北部 分地区则刚进入春季。如今的通城,正处于暮春与夏季的过渡期。

  春夏交替,气温自然会有起伏。市气象台工作人员同时透露,本周南通市天气以晴好为主,在下半周,还会有一个明显的气温抬高过程,白天最高气温有望冲至30℃。

  具 体预报如下:5月6日夜里到7日,多云,东北到东风4-5级,9℃/20℃;5月8日,多云,东到东南风4级左右,11℃/20℃;5月9日,晴到多云, 东到东南风3-4级,12℃/23℃;5月10日,晴到多云,东南风3-4级,14℃/26℃;5月11日,晴到多云,东南到南风3-4级,16℃ /30℃;5月12日,多云,东南风4级左右,19℃/30℃。 记者陈静

  (合作单位:南通市气象局)

标签:节气;南通市;东南风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