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环境美了发展机遇就多了 启东惠萍镇整治“散乱污”小作坊
2019-05-07 11:21: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果香人家”牌楼古朴,成片桃梨生机盎然……位于崇启大桥桥头的启东市惠萍镇有 “水果小镇”之誉。这几天,适逢镇上赏花节,往来游客摩肩接踵。

  立足生态自然,完善配套设施,发展乡村旅游,惠萍镇的发展得益于环境整治打下的基础。

  前几年间,惠萍镇新老S336省道交界处近120亩的“三角区”里陆续聚集起22家小企业,大多从事废品收购、商品混凝土加工、木制品加工等,是典型的“散乱污”小作坊。行人经过,满眼都是回收来的旧轮胎、旧家电、废纸,严重影响了镇村环境。

  环境就是民生,惠萍镇下决心关停“散乱污”企业,经过多部门联合整治,22家小作坊全部清理并复垦完毕。目前一个占地8万多平方米,集教育、科普、娱乐、休闲、健身为一体的公园正在加紧建设中,周边村民休闲、娱乐、健身又多了一个好去处。

  “五 一”假期,惠安村养猪大户施卫涛正在为建设田间蓄粪池忙碌,由于该养殖场没有占用基本农田且达标排放,施卫涛的猪场得以保留。2018年初,惠萍镇对全镇 范围内的所有禽畜养殖场所进行排查,对不符要求的进行整治清理,截至目前,已经有250多家养殖场所关闭拆除,剩下的20多家规模养殖场均达到环保要求。

  由于惠萍镇内畜禽养殖户较多,且大部分养殖户没有正规的排放设施,养殖场产生的污水大都就近排放在周边泯沟里。日积月累,泯沟水质污染严重,阵阵恶臭让周围群众怨声载道。

  为彻底解决这一问题,惠萍镇对全镇43条黑臭泯沟实施深度填埋,并利用畜禽养殖整治的契机,边整治边治理。“对黑臭泯沟进行深度填埋,是为了防止黑臭水体回潮。”惠萍镇副镇长吴永华介绍。

  永胜村村民茅祖斌告诉记者,今年夏天再也不用担心臭气熏天,蚊叮虫咬了。困扰茅祖斌多年的臭水沟是他家后侧的一条小泯沟,泯沟旁边有一个存在多年的养猪场。去年,养猪场关闭了,扰人的臭水沟也被填埋。

  记者 黄海

标签:惠萍镇;整治;养殖户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