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十大景区接待游客87.77万人次
2019-05-05 11:12: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市区花墙路南通探险王国西侧,数不清的粉红蔷薇将数百米的围墙装扮成花墙,成为五一小长假期间市民青睐的网红景点。记者 江建华摄

  南通网讯 (记者张水兰)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昨日消息,“五一”假期期间,全市纳入统计的10家景区共接待游客87.77万人次,同比增长20.4%。其中,五山地区收费园区接待游客13.47万人次,其中狼山景区接待游客超过8万人次,同比增长61.7%。

  今 年假期天气晴好,适宜出行,南通旅游市场繁荣有序,各景区保持高位运行,各大主要景区仍是游客青睐的目的地,其中,濠河4天共计发出游船200多航次;如 皋水绘园接待游客2.3万人次;洲际绿博园接待游客6.7万人次;野生动物园接待游客超7万人次,5月2日当天更是突破2.5万人次。

  全 市各类文化旅游活动也是拉升人气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东第一届文化旅游节、“长寿之乡诗意小城”第八届如皋旅游文化节均在五一节前最后一个周末拉开帷幕; 狼山景区推出牡丹庙会、“牡丹缘狼山情”相亲活动、“我和我的祖国”旗袍快闪活动等一系列活动集聚人气;啬园第十一届郁金香花展暨春季花展开展,吸引大 量游客驻足;南通博物苑的南通古代文明陈列、精品文物、藏金石碑帖等陈列集聚人气,引进西汉广阳王陵考古图片展,吸引了大量市民游客。

  休 闲度假、亲近自然的乡村旅游依旧是热门。南通各大乡村旅游点推出鲜花展览、果蔬采摘、休闲垂钓等多项参与性较强的活动也是“五一”假期的一大亮点。通州鲜 花小镇接待游客2.2万人次;省五星级乡村旅游区金土地生态园、金岛生态园接待游客都达到1.5万人次;启东寻海时光民宿、呆住番茄花园等优质民宿入住率 都达到了90%以上。

  今 年“五一”,全市旅游市场秩序井然。节前,南通全面开展旅游安全大检查以及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环境秩序维护。节日期间,市旅游行业干部职工坚守值班岗位, 完善假日旅游质监网络,市旅游质监所24小时接受旅游投诉,咨询和投诉均及时回复、妥善解决。节日期间未收到有效投诉,全市未发生重大旅游质量投诉和安全 事故。

标签:游客;南通;接待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