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启东高新区保姆式服务提速项目建设
2019-05-05 11:10: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企业想到的,政府部门都想到了;企业没想到的,他们也想到了。就说一件事,公司的项目部不在写字楼,而是园区管委会腾出来的办公室。”说这话的是尚华科创投资管理(江苏)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杨敏伟。

  尚 华医药研发服务集团是植根中国、全球领先的生物医药研发外包服务企业,3年前尚华科创投资管理(江苏)有限公司成立,在启东高新区投资兴建了尚华启东生 物制药科创中心,总规划面积105亩,总投资近12亿元。该项目建设周期为5年,分2期实施。其中一期开发面积68亩,包括抗体生产车间、综合研发楼、实 验动物中心和配套辅助设施。

  项 目筹备前期,在与园区洽谈时,企业负责人谈了对于办公场所的要求:希望项目部能距离工地近一些,最好开车5分钟就到。一般建设中的项目部都设在工地上,但 尚华科创有自己的想法:项目部有10多名员工,随着项目的推进,员工人数会不断增加,“工地上人员复杂,如财务、公关等部门就不适合设在现场。”杨敏伟 说。

  “要 在短时间内找到符合这种要求的办公场所,很困难。”启东高新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黄雷坦言,一直以来,园区始终坚持重点项目重点服务的原则,容不得半点马虎 和闪失。第二天,黄雷就帮忙联系了几个办公场所,供企业方选择。很不巧,那几处可租用的地方都存在或多或少的弊端:要么用房太小,要么太分散。

  得知公司的实际情况后,高新区管委会当即决定腾出办公室。“企业有困难,我们当然要想尽办法帮助解决。再说,项目部搬进管委会后,我们对接和服务起来也更方便了。”

  黄雷说,管委会原先2人一间办公室,大家挤一挤,三四个人一间。同时,腾出了一间会议室、一个大厅和几个停车位。

  方案定下来后,黄雷给杨敏伟打电话,请他过来商谈。当晚,杨敏伟从下榻的酒店赶到了园区。看到园区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像变魔术般地腾挪出了空间,杨敏伟十分惊喜,当场表示尽快入驻。

  如 今尚华科创中心项目部就设在启东高新区管委会大楼。“事实上,在来这里投资之前,也有不少园区向我们抛过‘橄榄枝’,条件非常优越,但我们确实被启东高新 区的诚意打动。”杨敏伟说,园区将保姆式服务复制推广到了细枝末节的工作中,项目部搬进管委会大楼,规划建设、安监部门22层,环保部门23层,园区经发 局24层……企业遇到什么困难,只需一个电话几分钟内园区工作人员就会上门。项目入驻近3年,园区帮助企业做好政策落实和项目配套,还帮助企业解决交通、 供电、供水等几乎所有问题。

  目 前,启东尚华科创中心项目推进顺利,尚华将在启东全力打造面向全球的高端生物制药创新创业平台,充分用好“引进,消化,吸收和再发展”的创新模式,通过整 合全球的“管产学研医资”的紧密合作,培育一批代表全球最高水平的生物制药创新创业企业,力争打造成为国内创新最活跃、高端创业资源最丰富和孵化服务能力 最强的生物医药创新创业平台。

  记者 黄海 通讯员 黄欣美

标签:园区;启东;管委会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