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力打好扫黑除恶“攻坚战” 省领导来通督导
2019-04-24 14:58: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23日,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旸来南通市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惠民代表市委、市政府汇报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

  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 视,主要领导亲力亲为,分管领导靠前指挥,政法机关主动作为,职能部门齐抓共管,切实抓牢宣传发动、线索排摸、破案攻坚、破网毁伞、综合治理等各个环节, 扫黑除恶取得阶段性成果。全市公安机关共破获九类案件922起,同比上升18.5%;摧毁涉黑犯罪组织6个、恶势力犯罪集团30个,依法查封、冻结、扣押 涉案资产3.6亿元;检察机关受理审查起诉涉黑和恶势力集团案件24件216人,提起公诉22件184人;法院一审判决涉黑和恶势力集团案件14件100 人,其中判处5年以上有期徒刑37人,重刑率37%。

  刘旸对南通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给予了充分 肯定,并传达了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扫黑除恶督导工作部署要求,要求深刻认识扫黑除恶督导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领会中央要求的六个方面重点督导内容,切 实发挥督导指导的重要作用,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践行“四个意识”和“两个维护”、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维护社会政治安全、强化政法服务保障、提高干警能力 素质等紧密结合,在提升政治站位、重点工作落实、健全长效机制、做好迎查准备等方面再下功夫,以优异的扫黑除恶工作成效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徐惠民表示,将以这次省督导为契机,坚持把纵 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以落实“两个清零”为底线,以标本兼治为方向,以群众 满意为目标,进一步统一思想、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全力打好扫黑除恶“攻坚战”,不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走向深入,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 幸福感。

  市领导姜永华、陈旭,市政府秘书长陈俊,市纪委、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记者金帅

标签:扫黑除恶;督导;斗争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