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垃圾分类童在行动 江海红领巾志愿者走进海安天楹
2019-04-21 14: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0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20日下午,江海红领巾志愿者服务队的30名小志愿者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天楹集团开展“垃圾分类 童在行动”活动。此次活动由崇川区教体局、崇川区城管局、崇川区环卫处、崇川区垃圾分类办公室等单位联合主办,江海红领巾志愿者服务队承办。

  绿树成荫,鸟语花香,亭台楼阁,鱼儿畅游。在垃圾焚烧发电厂一楼的展示大厅里,小志愿者们了解到原来垃圾收来之后,还要经过发酵、焚烧,焚烧时高温产生的热气推动轮机发电,燃烧产生的烟通过层层净化后排出,垃圾渗沥液排入污水处理站,经过净化后可以用来养鱼和浇花,剩渣也可以加工成砖块用来铺路。垃圾也是宝呢。

  “废电池、废墨盒、过期药品、废灯管、杀虫剂等物品归为有害垃圾,玻璃瓶、废纸盒、废铜烂铁、旧衣物等归为可回收物品。”天楹集团的工作人员教孩子们识别哪些是有害垃圾,哪些是可回收垃圾,哪些是不可回收垃圾,哪些是厨余垃圾。孩子们围绕在工作人员身边,专心致志地听着介绍,还不时地在本子上做着笔记。

  “我以前根本不知道,原来垃圾还可以用来发电呢!”江海红领巾志愿者印黄一来自通师一附六(3)班,她兴奋地说:“在今后的日常生活中我会把垃圾进行分类,我还要把今天学到的知识分享给小伙伴们。”通师一附六(2)班郭梓帆同学的爸爸是这次活动的家长志愿者,参观后他深有感触,他告诉记者:“今天来到天楹集团,我们看到了能源再生产业在江海大地上的崛起,真的是大开眼界,今后我会和孩子一起做好家庭日常的垃圾分类工作,也希望有更多的家庭能重视垃圾分类。”

  据崇川区环卫处介绍,举办此次活动是想让孩子们从小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行为习惯,通过“小手拉大手”,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的目标,引导大家自觉参与环境保护,承担起保护环境安全的责任和义务,为建设“强富高美”的新南通助力。

  江海红领巾志愿者服务队季洁老师说,“孩子们通过互动学习+参观的活动方式,可以直观地了解生活垃圾分类的基本常识和垃圾焚烧发电的过程,这样的活动将常态化在志愿者服务队中开展。通过学习、参观、宣传、行动,让更多的家庭自觉地对垃圾进行分类,为美好的生活环境奉献我们自己的力量。”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