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领导率队检查安全生产 强化责任意识时刻绷紧安全弦
2019-04-19 10:20: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记者申雯 朱文君)17日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单晓鸣率领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安全专家,对通州区部分企业开展安全检查,此次检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进行。

  单 晓鸣一行先后检查了通州宏仁气体有限公司、南通丽思有机化工有限公司、派韵家具江苏有限公司等。检查发现,通州宏仁气体有限公司厂区存在气体钢瓶随意堆放 且数量过多、仓库物品堆放混乱、二道门把控不严等问题。南通丽思有机化工有限公司存在生产设备陈旧、烧碱防腐措施不足、成品输出管道不符要求等问题。派韵 家具生产车间粉尘处理工作能力不足,检查组限定其在5月底前配备大功率中央吸尘器,以保证生产线木屑粉尘及时清除。当天,单晓鸣一行还检查了目前已停产的 南通紫鑫实业有限公司遗留下的生产设备、设施,排查安全隐患。

  单晓鸣要求各企业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加强现场管理和员工教育培训,充分保证安全生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绝不能有一丝一毫麻痹大意,确保发现隐患及时妥善处理。

  15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陆卫东带队赴南通开发区、如东沿海经济开发区,采用“四不两直”方式,随机抽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在南通开发区的千红石化港储、嘉民港储、万洲石化等企业,陆卫东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管理制度、应急处置等情况。他要求,企业对安全生产要存有敬畏之心,切实增强主体意识、责任意识,加大安全环保投入,在隐患整改、员工安全习惯养成、加快自动化改造等方面做实做到位。

  在 如东沿海经济开发区腾龙化工、海正药业、快达农化等企业,对检查中发现的阀门设置不合理、应急救援物资不到位、部分员工安全意识不够等隐患,陆卫东要求即 刻整改到位。他要求,园区管委会要守牢安全生产“第一道门”,坚决按照上级决策部署,对区内企业进行系统分析,逐家过堂,确保不留盲区全面排查到位;要严 格落实化工行业整治要求,尽量消除一级危险源,对“小、差、乱、危”企业坚决予以淘汰;要指导企业强化员工安全教育培训,不断提高企业本质安全。

  15日,副市长陈晓东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采用“四不两直”方式,对部分城建项目及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

  陈晓东一行首先来到中创区医学综合体项目,该项目目前正处于地下室施工阶段,陈晓东现场了解项目建设防护、遮挡等设施情况,要求建设公司要持续保持高压状态,按规范科学操作。

  在R18013地块商品房项目建设现场,陈晓东抽查了施工人员临时居住区,发现工人宿舍电线私拉乱接现象普遍、用电情况复杂,陈晓东当场要求项目负责人立即开展临时居住区用电安全整顿和消防教育。

  在泽生社区危房和南通加泰混凝土有限公司,陈晓东要求各相关单位务必强化安全生产意识,时刻绷紧安全弦,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确保从业人员严格遵守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

标签:南通;陈晓东;检查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