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女童随母进超市 私下开溜迷路 警民合力帮其找到家人
2019-04-18 10:05: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昨日上午,在通州区平潮镇开店的周女士,特地来到平潮派出所,当面感谢副所长吴国彬及时救助了她迷路的女儿。

  据 了解,15日晚上9时许,通州区公安局平潮派出所值班民警突然接到群众报警:在平潮镇便民路和化工厂路路口,发现一名迷路的小女孩!接警后,值班副所长吴 国彬带领特辅警陈军峰迅速赶到涉事现场,发现迷路的小女孩正被五六名热心居民围在路边。居民们担心过往车辆太多、孩子找不到家人心里难过,大家一边陪着小 女孩打消她的害怕心理,一边配合民警一起寻找小女孩家人。

  随后,民警仔细询问了小女孩的姓名、住址等家庭情况,小女孩介绍自己当晚和母亲一起到一家超市买东西,中途自己要小便,于是就从超市跑出来,却没想到迷了路。幸好,正在自己惊慌失措的时候,遇到了好心的叔叔阿姨。

  迷路后心中害怕的小女孩,经过民警抚慰冷静下来后,又主动告诉民警:自己在平潮幼儿园上小班,只知道老师姓蒋。吴国彬副所长赶紧拨打幼儿园校长电话,请校方核实情况。

  当 晚9时50分,小女孩的父亲匆匆赶到事发现场,介绍幼儿园的老师刚刚联系了他。紧接着,小女孩的母亲也匆忙赶来,惊魂未定的周女士告诉民警:自己带着女儿 在超市买东西时,突然发现女儿小美(化名)不见了,赶紧求助超市,通过监控,发现小美已经跑出了超市,她赶紧沿着路边来回寻找。

  看到父母相继匆匆赶来,小女孩开心地笑了。小美的父母再三感谢热心群众及时报警、民警及时帮助自己找到孩子。

  民警提醒广大家长朋友:小孩子生性好动,外出游玩或是跟随家人出入人员密集地区,一不小心很容易和家人走散,小孩子心智尚未成熟,倘若独自行走遇上坏人,后果不堪设想。为此,家长们务必要让孩子在自己的视线范围之内,尽量不要让幼童夜间出门,以防意外事件发生。

  记者 周朝晖 通讯员 吕炜照

标签:女孩;迷路;超市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