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退而不休 | 南通军山社区“非建制支部”发挥党员干部退岗不褪色
2019-04-11 11: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1日南通讯(通讯员 樊萌萌 记者 李志华)“老杨,这么大的风你去哪儿?”

  “我去看看植树节我们种的树,这么大的风不知道这些小树苗能不能承受……”杨海鑫边走边回应道。

  9日中午,一场暮春的雨带来了大作的狂风,但吹不散我们离退休老党员为社区奉献的热情。这不,军山社区离退休党支部书记杨海鑫便带领老同志们检查着植树节刚种下的小树苗,确保它们的安全。

  其实,军山社区离退休党支部的老干部们为新港花苑做的事情远不止这些。自2017年6月组建离退休党员支部以来,社区以党员双重管理为基础,将小区内威望大、地位高、能力强但关系不在社区的12名党员成立非建制支部,社区充分发挥他们各方面的资源和能力,在群众中做好党员骨干作用,参与各种形式的助民、解民活动。使离退休党员的归属感和责任感不断增强,并积极投身到社区建设中去。通过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引导居民由社区管理的“旁观者”转变为“参与者”,形成参与服务、互相服务的社区新风尚。

  为充分发挥离退休党员作用,军山社区党委不仅配齐阵地建设硬件,专门在第三四邻里服务处,设立了离退休党员支部党员活动室,并添置了报刊、时政杂志方便党员们学习交流。还成立“老干部监事团”,专门对小区建设管理出谋划策,对小区建设重大事项进行监督,对群众思想引导。并每年组织1-2次的座谈会,听取老干部党员对社区建设中的大小事务的意见和建议,为离退休干部党员在社区发光发热定位退岗不褪色的新坐标。

  不仅如此,这12名离退休的老党员更多才多艺、热心邻里。军山社区离退休党支部不仅成立有军山民乐队、非遗研习社等,免费教授辖区青少年学习传统乐器、传承非遗文化;还经常参加社区开展的慰问、邻里活动,不论是每年一度的植树节、端午节、中秋节、重阳节等志愿活动,还是春节慰问、困难帮扶,都能看到离退休老党员的身影。

  正如顾明才所言:“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能够把小区的美拍下来、为小区建设做些事是我们求之不得的,社区这么重视我们离退休老党员,是我们的荣幸,我们也将继续奉献余热、造福军山!”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