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税企携手防控税务风险 4家企业签订税企合作备忘录
2019-04-11 10:47: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记者仇禅慧)9日,南通市“新税务 新服务”税企恳谈暨合作遵从签约仪式举行,全市25家重点税源企业代表参加活动。文峰股份、通富微电、中天集团、中集集团等4家企业代表畅谈减税降费感受,现场签订税企合作备忘录。这是税务机构合并后与企业首次签约,共同承诺对税法的遵从,共同防范税收风险。

  大企业税收贡献大、涉税业务复杂、个性化需求多,今年以来,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组建专业服务团队,为50余户重点税源企业提供了个性化服务,共为企业梳理了300余条风险点,有效防范涉税风险税额7000余万元。

  中天科技财务总监高洪时表示,减税降费系列优惠政策为公司自主研发创新注入了动力。中天科技在南通地区的40多家子公司近3年来享受到税收优惠近4亿元。2019年,增值税税率降低3个百分点预计减税4161万元,加计扣除优惠预计减税4514万元。

  同样感受到税务部门倾力扶持和持续关怀的,还有南通中集罐式储运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公司财务总监张毅表示,南通税务大企业管理部门先后提供了“生产型外商投资企业两免三减半”“购买国产设备抵免企业所得税、退还增值税”“出口货物先退税后核销”、资产损失税前扣除、佣金手续费税前扣除、高新技术企业优惠、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安置残疾人工资加计扣除、企业所得税汇缴前预审核、资产重组业务咨询等多项实实在在的专题税收服务,从政策解读、操作辅导到数据审核,大到一笔笔几百万元、几千万元的税收优惠税款退回,小到一单单已申请出口退税的货物提醒及时结收汇,均能热情、耐心、到位的服务,为企业的发展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实惠和助力。

  “南通市税务局主动尝试,积极探索大企业个性化税收服务举措,取得了纳税人遵从度和满意度双提升的理想效果,为全省税务系统大企业服务提供了很好的创新范本。”国家税务总局江苏省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局长赵灿奇表示,税收管理部门要立足“获得感”,算好大企业减税降费政策账,要聚焦“满意度”,深入推进个性化服务举措,全力打造一流税收营商环境。

标签:减税;南通;税务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