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云端信息”当好桥梁安全守护神 业界专家在通研讨桥隧健康监测
2019-04-11 10:46: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南通水系丰富,桥梁工程众多。针对现代桥梁“新、悬、大、长、高、多”等快速发展的特点以及桥梁病害多样化、隐蔽性、突发性等突出问题,有没有更优化、更智能的手段,对桥梁结构安全实施全过程、全天候、全覆盖在线监测,建立一种先进的、科学的桥梁健康监控和评价体系,这是业界关注的焦点。昨天,“桥好吧”监测云平台发布会暨桥隧健康监测与管养技术研讨会在我市召开,业内专家一致认为,随着新一代人工智能、大数据、云服务的高效融合与高速发展,桥梁健康监测与服务的在线化、云端化特点日趋明显。

  “桥好吧”监测云平台是南通交通产业集团旗下子公司“江苏中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联合重庆交通大学在桥梁健康监测系统2014版基础上,潜心打造的全新换代产品,采用业界主流的云计算理念,广泛采用虚拟化、分布式存储、分布式计算、开放式架构体系等先进技术与应用模式,具有扩展性、开放性、兼容性、可靠性和安全性强等优势。目前,此项技术已服务于长青沙长江大桥。

  记者朱蓓宁

标签:监测;南通;桥梁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