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私家车霸占公交停车位 警方表示将加大投入严管违停
2019-04-11 10:44: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多名公交车司机及乘客反映,通州区川姜镇南通家纺城成品展示中心门前,南通飞鹤公交615路的始发站,经常有私家车停放,有时甚至停满整个区域,公交车只能停在道路上等待发车。市公安局上线的政风行风热线节目中,再次接到司机反映,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立即会同辖区交警,前往查看,并增派警力进行管理。

  9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公交车站,发现本该是公交车停放的区域里仍有一辆私家车停着,上面贴着交警开的违停罚单,“我们现在每天安排人员值守,尽量引导车辆停到正规停车位去。”通州区公安局川港派出所交通管理中队中队长邢华说,但交警不可能24小时在,难免有漏网之鱼。

  川姜和叠石桥的家纺闻名中外,周边道路每天的车流量都很大,再加上有很多短途接驳的三轮车,道路资源较为紧张。而这片区域由于历史原因,没有地下或者屋面停车场,往来的客商都只能将车停在地面上。虽然附近划着不少车位,但都停得满满当当。公交站牌就竖在路边的花坛里,也没有设置站台及遮雨棚等。交警部门正和当地政府、飞鹤公交公司商量,按照标准建设一个公交车站,增加醒目的标识,“我们也提请他们考虑,将始发站移到更开阔的地点。”邢华说。

  “这段时间交警经常在,违停的情况好了很多,以前会围过来揽客的三轮车也少了不少。”正在等候发车的公交司机马家清说,但是老姜灶镇上的拥堵一直得不到解决,虽然有禁止停车的标志,但路边仍然停着不少车,尤其早上和傍晚。

  位于姜灶客运站门前的这条路,只有两车道,两边密集分布着农贸市场、中小学校。“确实一直存在管理难点,但我们已经申请将这条路设置为‘严管路段’。”邢华说,非现场抓拍设备的采购已经完成招投标,马上就将进入施工阶段,此后再违法停车,就会受到100元、记3分的处罚。

  警方提醒广大车主,道路是公共资源,应将车辆停放在指定区域,而不是随意违法停车,停车不便的地段可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记者 何家玉

标签:交警;始发站;通州区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