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人社系统启动技能比武 全员参与提升业务素质
2019-04-11 10:42: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记者何家玉)昨天中午12时20分,市本级人社系统干部职工技能练兵比武初赛笔试正式开始,市政务中心裙楼第七开标室、主楼16楼会议室、东方大厦会议室等6个考场里,340名人社系统干部职工同时开始答题。

  此次考试题目涉及医保、社保、就业、劳动仲裁等人社部门各处室工作,“上级是要求窗口单位人员参加比武,我们则利用这个契机,要求全员参与学习,实现市、县、乡镇(街道)、村(社区)全覆盖,前后台人员、编制内外人员全覆盖。”市人社局行政服务处处长孙露璐说。

  据介绍,开展技能练兵比武,是为了适应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和“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对人社服务的新要求,大力营造系统上下钻研业务、锤炼本领的良好氛围,全力助推南通人社系统“放管服”改革和“一窗式”综合窗口建设,进一步提升窗口单位服务质量和服务效能,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近年来,市人社部门持续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去年启动人社大厅“一窗受理”服务功能改造,将就业、社保、医保片区原有的23大类82个窗口,整合为11大类75个窗口,人多排长队的情况得到扭转;打造网上审批服务平台,权力事项网办率100%、不见面率91.1%,承诺时间比法定时间压缩61.7%,公共服务事项网办率82.7%;下沉社保卡业务至银行窗口,将失业登记、就业创业证发放、居民医保参保缴费等事项下沉至基层平台和社区,并在基层平台及部分银行网点、电信营业厅布放了1680台自助终端服务机,让全市710多万城乡参保人员可就近享受服务。

标签:比武;系统干部职工;社保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