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时代乡村振兴与特色小镇创新发展论坛在海门举行
2019-04-10 17: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0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 通讯员 俞新美)10日下午,新时代乡村振兴与特色小镇创新发展论坛活动在海门临江新区举行。

  会上,据海门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陈俊高介绍,2018年,海门获评全省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成效显著县,在南通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考评中名列南通县市区第一。

  记者从会上获悉,目前海门新增高效设施农业7876.72亩、规模经营主体73个,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水平达98.3%。其中,正余镇获评国家农业产业强镇示范镇创建单位,获得中央财政资金1000万元。海门拥有“海门山羊”“海门黄鸡”“海门香芋”“万年香沙芋艿”“海门大红袍赤豆”“海门大白皮蚕豆”等6个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海门山羊”成功注册国家集体商标,“旺盛葡萄”获评中国驰名商标。海门山羊肉、海门大米、万年香沙芋艿、大红袍赤豆、大白皮蚕豆、海门元麦、海蜜甜瓜、海门猕猴桃、长江紫蟹等9大农业电商品牌成为享誉上海的名特优农产品。泰森、京海、百卡弗、强盛等企业成为肯德基、麦当劳、必胜客优质供应商,强盛农业科技示范园成为南通市首批上海外延蔬菜生产基地和供港蔬菜基地。海门的一大批名特优农产品名满天下,成为农民致富的源泉。

  海门田园秀美、天蓝水清,城乡处处洋溢着休闲之趣,“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农业休闲和乡村旅游成为新亮点,年接待游客达400多万人次。海门山羊节、枇杷节、玫瑰节、桃花节等活动,诠释着“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的独特魅力。游客可以在世界海洋奇观——蛎岈山寻奇探秘,在千年古镇余东、张謇故里常乐等历史文化名镇寻踪探幽,在智谷绿海、百年枇杷园里欣赏旖旎的田园风光。

  一直以来,海门坚持规模化、产业化、科技化、品牌化“四化并重”,着力构建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新体系,农业现代化取得长足发展。同时,海门还持续加大政策扶持力度,为农业投资者提供了优质的发展环境。海门市每年投入农业农村建设的财政资金均达5亿元以上,其中本级财政用于现代农业发展的奖补资金达到1.5亿元。

  据悉,今后海门现代农业将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和农业供给侧改革,聚焦高标准农田建设和农业对接服务上海,努力改善生态环境,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尤其将加大优质农产品供沪基地、重点农业园区、农副产品精深加工、农产品市场体系的建设力度。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