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通大综合评价录取招生启动 今年招生计划数约180人
2019-04-10 11:09: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4月9日,记者从南通大学获悉,2019年该校在江苏省进行的“综合评价录取改革试点”招生工作已经启动。今年综合评价录取招生计划数约180人。网上报名将持续至本月19日,考生可登录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报名系统(http://bm.chsi.com.cn),按流程报名。本年度报名全部以网上填报信息和上传材料为准,考生不用寄送纸质申请表及其他材料,但须在测试报到时携带纸质申请表原件及其他材料以备核查。

  根据招生简章,报考考生须为具有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资格,思想品德优良、身心健康,具有明显专业兴趣、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外语语种为英语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在2016年9月1日至2019年3月31日期间获得下列条件之一者可申请报考。一是奥赛获奖类:在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省赛区竞赛(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获三等奖(含)以上者。二是科技创新类:江苏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获三等奖(含)以上者;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中国青少年机器人大赛等中学生科技竞赛活动中获三等奖(含)以上者。三是品德优秀类:高中阶段获地级市(含)以上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荣誉称号者。四是学业优秀类:高中阶段有三个或以上学期的期末成绩综合排名位于同年级同科类学生前列。排名要求:来自四星级中学的考生须排名前30%;来自三星级及民办中学的考生须排名前10%。

  选拔程序依次为资格审查、缴费、打印准考证、报到、面试、确定入选考生、志愿填报等。根据考生考核阶段总成绩由高到低,在综合评价招生计划数的300%以内,分文理科确定合格考生名单。合格考生分为以下两类:A类,学校考核阶段总成绩特别优秀的考生,高考成绩达到所属科类本科第一批省录取最低控制线下10分(含)可以投档。B类,学校考核阶段总成绩合格的考生,高考成绩达到所属科类本科第一批省录取最低控制线可以投档。

  通大招生办提醒:通过综合评价录取的考生,高考成绩达到该校普通类本一批次一志愿专业投档线,可于入学前以书面形式提出转专业申请,第一学期结束前转入一志愿专业,逾期不再受理。

  记者尤炼

标签:考生;招生计划;江苏省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