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清明假期通城消费市场活跃 127家零售企业销售额3.7亿元
2019-04-08 10:34: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7日记者从南通市商务局获悉,2019年清明节小长假期间,全市消费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消费活跃,秩序良好,节日氛围浓郁、祥和。据统计,全市重点监测的商场、超市、家电卖场、汽车4S店、住宿餐饮等127家零售企业,小长假三天实现销售3.7亿元,同比增长9.3%,其中20家住餐企业三天共实现营业额1582万元,同比增长13.8%。市区南通文峰大世界、南通八佰伴、通润发超市、苏宁、五星、文峰城市广场、农副产品物流中心等18家商贸流通企业,共实现销售额1.96亿元,同比增长8.5%。

  市场供给丰富多样

  节日期间,市区主要商场、超市、专业店、农副产品批发市场等30家企业,商品投放总金额达12.5亿元。其中食品类1.5亿元、穿着类3.4亿元、黄金珠宝类2.7亿元、家电类3.6亿元,其他日杂品等1.3亿元。南通农副产品物流中心每天蔬菜供应1800吨左右,品种100多个;每天供应1000吨水果,品种30多种;水产品(冻品)投放量每天20吨;每天供应生猪约600头。各大商场、超市商品琳琅满目,节日市场供应无虞。

  据商务局生活必需品监测系统显示,全市151种商品价格中,64种商品价格上涨,占42.38%,67种商品价格下跌,占44.37%,20种商品价格持平,占13.25%。

  商品消费更重品质

  节日期间,各类商品消费红火,百姓消费选择更重品质。

  有机杂粮、绿色蔬菜、时令水果、保健品礼盒等绿色健康类食品,成为超市、农贸市场的销售热点。据麦德龙、文峰千家惠了解,绿色健康食品销售同比增长18%。

  个性定制化服装、进口服装鞋帽、潮流服饰等等,成为消费主力。受春夏换季影响,市区文峰大世界、八佰伴、金鹰三家商场服装销售1835万元,占销售总额的27.8%。

  智能电器、环保家电等大受欢迎,节日期间,破壁机、智能手机、净化器、扫地机器人等提升生活品质的小家电成为孝敬父母、看望亲朋的首选礼物,天猫精灵等家居智能产品受到年轻人的青睐。苏宁、五星、文峰节日期间,热门电器销售额同比增长15%左右。

  促销活动繁荣活跃

  以“购出潮流、玩出精彩、吃出情怀、晒出时尚”等为热点,通过形式多样的打折、让利、优惠等促销措施,组织开展“南通购物狂欢季”活动。各企业根据自身优势和商品特色,举办特色商品展、美食文化节、休闲购物节等各类活动,同时抓住结婚高峰季节的有利契机,加大对婚庆床上用品、化妆品、金银首饰等促销力度,增加商品和服务供给,满足市场消费需求。

  商场活动精彩纷呈,南通华润万象城、南通万达广场、华强商业广场等商场分别开展了众多的购物打折和满就送的促销活动,吸引大量顾客。

  各大超市促销不断。欧尚超市推出“踏青好时节 乐惠随行”活动;大润发超市采取打折、抽奖、满减、特卖、返现、赠券等方式,还采取开通微信平台、微信支付随机立减、送购物券、抢电子券、全场免费WIFI、购物免停车费等多种丰富多彩的促销活动,为消费者精心打造了一个气氛浓厚、商品充足、购物环境舒适的节庆假日环境。

  记者 李波

标签:超市;南通;商场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