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集中缅怀遗体及器官捐献者 迄今已有280人登记遗体捐献
2019-04-04 16:04: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记者 陈可)昨天,市红十字会、市卫健委等部门在市遗体、人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墙前举办集中缅怀活动,向这些志愿捐献者表达敬意。

  我市从2011年正式开展遗体人体器官捐献工作以来,广大市民对遗体器官捐献的知晓率和认同感在逐年提高,捐献志愿者队伍也在日益壮大。截至目前,全市共办理遗体捐献报名登记280人,眼角膜捐献报名登记188人,器官捐献报名登记174人。实现遗体捐献22例,角膜捐献17例,器官捐献2例。使得4名器官衰竭的患者接受了器官移植,重获新生;使得32名失明患者接受了眼角膜移植,重见光明。而遗体捐献者,又被称为“无语体师”。他们用身躯托起了祖国医学事业的发展,为培养医学生掌握医学本领奠定基础。

标签:人体器官捐献;遗体捐献;捐献报名登记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