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画英烈肖像 讲革命故事
2019-04-04 15:56: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我画的是杨开慧,她29年的短暂人生,是革命的一生、战斗的一生……”3日下午,南通科技职业学院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举办“画英烈讲革命故事 学英雄传革命精神”活动。来自室内设计专业2018级的新生代表现场为革命英烈画像,讲述自己所画先烈的革命故事,以此致敬缅怀先烈。

  活动中,恽代英、赵一曼、邱少云等十位革命英烈的形象,在学生们的笔下以素描的形式跃然纸上。由于抗日小英雄王二小生前没有照片,学生高梓恒在画之前特意找了很多影视资料来借鉴,“他的故事我们在课本里都学习过,再次了解他的生平事迹,对他更加崇敬了,也更体会到今天和平年代的来之不易。”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南通科院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的主题思政教育活动之一,学生的作品将在校内展出,向全校师生传递英雄故事。下一步,该院还将发挥学生特长,结合为敬老院老人画像、手绘义卖等志愿活动以及“红色印记”主题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等,将思政教育融入专业教育。

  记者 王玮丽 尤炼 通讯员 冯凯敏

标签:革命英烈;智能工程;画像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