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厂北社区:清明思清廉 风筝传廉洁
2019-04-04 14:45: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4日南通讯(通讯员 葛振萍)今天上午(4日),南通市厂北社区党委、监委会组织社区党员、居民开展“清明思清廉 风筝传廉洁”活动。“风筝”谐音“风正”,是清正廉洁的象征,通过绘制、放飞廉政风筝,过绿色文明的清明节。

  活动现场,大家在空白风筝上创作廉政主题的画作,有的在风筝上画梅、兰、竹、菊及莲花等象征清廉的图案,有的写廉洁的格言。大家风筝画好后,各自将风筝放到天空中,让廉洁之风传播的更加深远。清明节放风筝也是一项传统民俗,大家在温习传统民俗的同时,也接受廉政教育,以廉政风筝传达出的“风正”之意,用行动倡导大家文明过清明节。

  社区旨在通过此次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移风易俗、文明祭祀,引导社区居民过一个文明、绿色的清明节。后期,厂北社区党委、监委会还将通过讲座、竞赛、文体活动等多种形式传播廉政文化,营造俭以养德、敬廉崇洁的良好氛围。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