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任港社区:党员带头树新风 绿色文明过清明
2019-04-04 14:42: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4日南通讯(通讯员 刘美娟)“怀先烈名垂青史。”“燕子来时新社,梨花落后清明。”以字载情、以字寄思是清明的传统。4月2日上午,南通市崇川区任港街道任港社区在职党员与邻里群众将对逝者的哀思、清明节相关诗句、感悟和签名写在书签上,贴进专门的留言墙,用文明之举表达感念之情,追思恩情。

  当天,大家还一同品味了青团味道,听取了清明传统习俗的介绍。清明是我国重要的传统节日,表达对亲人的怀念方式是多种多样的。近年来,网络祭祀、敬奉鲜花、栽种浇水、天堂邮箱邮寄等方式逐渐成为时尚,不少年轻人更愿意选择健康、环保的祭扫方式。社区举办此类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倡导文明新风,破除焚烧祭品的陈规陋俗,提高群众环保意识,不断增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吸引力、凝聚力,用实际行动引领新时代文明建设新风潮。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