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点燃梦想之光 爱心照亮未来 | 南通爱心“园长”自创特殊儿童康复中心奉献社会
2019-04-03 14: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3日南通讯(记者 李志华 通讯员 章莲 刘美娟)“今天是世界自闭症日,您的点滴帮扶,将构建这群折翼天使展翅飞翔的蓝天,给孩子们一生的温暖!”4月2日,南通萤火虫儿童康复中心主任葛玲玲在朋友圈发出倡议,希望社会各界共同关怀帮扶自闭症儿童。

  今年36岁的葛玲玲出生于南通的一个普通农村家庭,现任南通市萤火虫儿童康复中心主任,被家长们亲切地称为爱心“园长”。就在她出生才几个月的时候,不幸被误诊为小儿麻痹症,落下了腿部残疾,后被鉴定为四级肢体残疾。

  2010年8月初为人母,女儿2岁时,葛玲玲发现其不肯开口说话,于是带着孩子奔波于北上广医院,医生结论为:言语发育迟缓,轻微脑瘫。为了让孩子尽快地弥补缺陷,葛玲玲带着孩子奔赴上海,走上了一条艰辛坎坷的康复之路。一年后,孩子喊出了爸爸、妈妈、奶奶,冲淡了一切辛酸。但是继续留在上海,康复、租房、生活……成本太高了!于是,葛玲玲作出决定:为了孩子,回南通,回家。自己从头学起,让孩子在“家里”康复。在葛玲玲的精心护理下,孩子像新芽一般,茁壮成长。

  资金不够、人手不够,一系列问题摆在她面前,想要自创一所儿童康复中心,真是困难重重。好多人劝葛玲玲放弃这个赔本的交易吧。但葛玲玲心中憋着一股劲,为了让更多有康复需求的孩子花更低的成本接受有效的康复训练,她克服困难,2015年5月,在南通市残联的关心支持下,成立了“萤火虫儿童康复中心”。运营了三年多后,为了改善残疾儿童的康复环境,2018年11月搬至任港街道外滩花苑1号楼6楼。

  目前,康复中心营业面积达900多平米,有感统训练室、多个言语个训室、PT、OT室、多功能教室、亲子教室、情景教室等多功能室,还配备了7名专职老师。他们富有爱心,平均年龄约26岁。在这里进行康复训练的有4-14周岁的23名孩子。为提升老师们的业务能力,葛玲玲不但每年都会组织老师们积极参加市残联、区残联的康复培训课程,她还自筹资金将老师们送出去学习,不断提升老师们的业务水准。经过几年的训练,部分孩子已经进入普通小学就学,融入正常的小学生活。

  “我愿做一只萤火虫,用微弱的光和热,照亮身边每一个人。”葛玲玲表示,虽然康复中心自成立后一直处于亏损状态,但总有一股力量一直支撑着她继续前行。她希望今后有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够加入,助康复中心走向更光明的未来。

  萤火之微也能点燃梦想之光。谈起今后的愿望,葛玲玲说,希望今后能向全托方向发展,让特殊儿童的家长们更省心点,也减轻社会负担,同时可以进一步培养孩子们的自立能力,使他们能尽早地融合正常的生活。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