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毅竞”小额冠名基金昨成立 南通市冠名基金数已超百个
2019-04-02 09:58: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昨天下午,以南通市第一初级中学初一五班班训“笃定坚毅,寸阴是竞”命名的“毅竞”小额冠名基金举行了签约仪式,基金收到了来自全班同学捐赠的首笔善款3495元。目前,南通市冠名基金超过百个,达到102个,其中小额冠名基金25个。

  据班主任石蕾蕾介绍,今年学雷锋月期间,学校团委鼓励各个班级积极参加,献出一份爱心。经过全班同学讨论,大家一致决定筹建一个慈善基金,将爱心传递得更加深远。取名“毅竞”,原因除了源自班训外,同学们希望借此鼓励社会上的弱势群体可以更加坚毅和刚强。

  在昨天的签约现场,初一五班全班同学依次上台捐款,善款总数达到3495元。初一五班班长陈佳表示,“毅竞”小额冠名基金的首笔善款将用于认领今年六一儿童节期间南通市困境儿童的微心愿。

  据了解,目前南通市共有冠名基金102个,其中,慈善冠名基金77个,小额慈善冠名基金25个,冠名基金共到账3366.38万元。截至目前,全市冠名基金共支出1403万元用于助学、助困、助医等方面,惠及困难群众2万余人。

  记者龚丹

标签:冠名基金;南通市;善款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