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启东环保卫士开展“海岸线监测”活动
2019-04-02 09:56: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记者黄海)3月31日,启东市环保志愿者与南通大学杏林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来到月亮湾监测点,开展“海岸线监测”活动。

  海洋污染是当前世界十大环境问题之一,其中海洋垃圾是最主要的污染因素。据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显示,每年约有800万吨塑料垃圾排入海洋,而全球受到海洋垃圾影响的生物种群已从663种增加到817种。

  中国正在实施海岸线垃圾清理与监测项目,启东月亮湾海岸线为全国49个监测点之一。“海岸线监测”是指通过科学的垃圾分类和记录方法,对特定海岸的海上垃圾做长期监测,收集并分析垃圾的种类的品牌,获得一定的数据,并为相关单位的决策提供参考。

  当天,志愿者们分成5组,分别负责5个断面对监测点位置的选取,垃圾的收集、分类、记录,都有严格的标准,力保所得数据的科研价值。

标签:监测;海岸线;垃圾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