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红星社区:慰问革命先烈,引领“祭祀”新风
2019-04-01 21: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日南通讯(通讯员 邵建均)日前,南通市文峰街道红星社区党委牵手通师一附朝晖校区的孩子,走进了辖区老革命赵秀英的家中开展主题为“慰问革命先烈,引领祭祀新风”活动。

  赵秀英现年98岁,是一名参加过解放战争的老革命,更是一颗见证祖国发展的“活化石”。在老人面前,孩子们听着她讲述抗日战争故事,带领孩子们回眸了共产党的筚路蓝缕,让孩子们的精神与灵魂得到了涤荡与洗礼。之后,孩子们为老红军奶奶的住所进行了一次彻底的大扫除,虽然各个汗流浃背,但他们坦言:这是一种骄傲和自豪,流再多的汗也是值得的。最后在临走之前,孩子们把事先准备好的慰问品送给了老奶奶,预祝老人家健康长寿,万事如意。

  此次清明节活动,红星社区党委大力培育特色鲜明、气氛浓郁的节日文化,发挥优秀传统文化怡情养志、涵育文明的重要作用。通过课外实践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把缅怀革命先烈活动同党团活动、主题班会等结合起来,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清明传统文化的独特气息和魅力。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