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平潮镇:投入力度不减 夯实生态之基
2019-03-22 11:21: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2日南通讯(通讯员 施晨飞)春光明媚,南通市通州区平潮镇滨江花苑小区景观河东侧建设场地热火朝天,施工人员正操作机械进行开挖。根据镇建办的现场负责人朱钧泷介绍,这里正在实施的是滨江花苑小区350T污水处理设施项目,用途是收集滨江花苑一二期及即将建设的滨江三期搬迁入住居民的生活污水,进行集中处理,避免直排小区河道产生污染。

  这只是平潮镇2019年即将实施的生态文明工程的一个缩影,平潮镇党委政府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在2018年改造平潮污水处理厂、建设污水管网9.72公里的基础上,2019年继续加大投入力度,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基础设施建设,切实解决重大难点环境污染问题。据悉,2019年平潮镇将实施平东污水处理工程、滨江花苑一二期雨污分流改造及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程、云台山园区污水支管工程、振东路污水管道工程、工业北区污水管道配套工程、金三角钢贸城雨污分流改造及污水处理设施工程、林桥路及沪通家园纳管工程、四个农民集居区小型污水处理设施工程等一系列重大生态文明工程,建设资金2000余万元。

  平潮镇主要负责人介绍,平潮作为高铁新城所在地,重大建设工程多,群众集居和工业集聚程度高,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如何统筹协调的命题尤为重大。平潮镇一班人紧紧围绕全区建设城市绿洲、幸福家园的目标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朝重点环境问题攻坚,资金再紧环保投入不减,工作再难环保之弦不松,不断推进交办环保问题销号,不断夯实生态环境改善之基。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