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开发区河水污染严重 相关部门:夏季前整治好
2019-03-21 10:03: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19日,南通开发区上线政风行风热线。有市民反映,位于竹行街道境内的一条小河长时间发黑发臭,污染严重,希望予以整治。

  经现场勘察,这条位于竹行派出所往南两公里左右的东西向河流,河水确实发黑发臭,并且有死鱼、生活垃圾等漂浮河面,河两岸还有不少建筑垃圾和工业垃圾堆放。

  开发区环保部门表示,之前曾对该河流周边垃圾倾倒问题进行过整治,但后期又陆续有人在此偷倒。目前,环保部门已与街道联手,一方面对垃圾进行清运,一方面加大巡查力度,防止再发生偷倒行为。

  对于河水发黑发臭问题,环保部门经走访,发现周边没有企业偷排,但沿河有居民居住,不排除是生活废水排河导致。下一步,环保部门将与开发区建设部门联手,争取将附近居民的生活废水纳入污水管道。同时,开发区正在大力整治黑臭水体,由于不少河道拦坝清淤,导致部分水系不畅通,也是河水发黑的原因之一。有关部门将加大整治力度,力争夏季来临前整治完毕,让水系恢复畅通。

  记者 陈可

标签:环保部门;开发区;整治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