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职大多个学院开展学雷锋进社区主题系列活动
2019-03-19 12: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9日南通讯(通讯员 范玮 施辉)日前,南通职业大学电子、机械、化生、经管等学院走进多个社区开展学雷锋主题系列活动。

  弘扬雷锋精神 共建幸福社区—电子学院举办志愿服务活动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徐徐春风又将雷锋精神吹满大地,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志愿服务小分队在浦老师的带领下在鲍家桥社区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共建享福社区”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奉献爱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永恒的雷锋精神。本次活动主要为社区居民提供反邪教宣传、幼儿涂鸦、教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向现场居民分发反邪教宣传资料,积极倡导追求文明、崇尚科学的良好风气;和儿童一起画画,幼儿涂鸦服务台不时传来儿童银铃般的笑声;志愿者们带老年人学习电子产品,让他们赶上新时代的浪潮,跟进时代的节奏,为生活带来诸多便利。

  此次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共有12余名志愿者参加,涉及义务服务3余项。志愿者们以平凡和朴实的行动,传承和发扬了雷锋精神,为鲍家桥社区的人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和温暖,获得了社区居民的一致肯定。

  关爱烈士家属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公益集市换回绿色和文明”学雷锋活动

  近日,南通职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团总支走进狼山街道临江社区开展“公益集市换回绿色和文明”学雷锋活动。

  志愿者教居民使用电子产品

  热情的机械工程学院志愿者们接过居民们家中收集的废旧报纸、杂志、衣物、运动器材等旧物,把一盆盆美丽的绿植置换到居民们手中。志愿者还为居民们发放了科普宣传资料,倡导大家低碳生活,造福子孙。活动开展了近四个小时,共100多盆绿植被兑换。

  置换绿植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志愿者们进一步宣传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在实践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雷锋精神。

  发放宣传资料

  此外,化学生物工程学院开展了“为环保工人送温暖”活动,经济管理学院志愿者与社区联合开展“关爱空巢老人”活动。各学院以自已的实际行动 把学雷锋活动真正落实到实处,从身边小事做起,引导更多同学参与到志愿服务中心来,做好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