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医保基金不是“唐僧肉”如皋严打医保欺诈行为
2019-03-19 09:47: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记者昨天从南通如皋方面获悉,如皋医疗保障局日前连续查处了两例参保人员欺诈骗取医保基金案件。

  据悉,参保人员谢某建、张某祥二人采取蓄意隐瞒真相,虚构外伤经过的行为,将应由第三人支付的医疗费用纳入医保基金支付,骗取医保基金,且数额较大。“魔高一尺,道高一丈”,谁想当然地认为医保基金是“唐僧肉”,谁就将吃不了兜着走。目前,如皋医疗保障局以涉嫌构成《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266条之诈骗罪,将这两起案件移交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医疗保险基金与人民利益息息相关,是广大人民群众的“救命钱”。近年来,不少不法分子通过不正当途径骗取医保基金,获取医保利益。对此,如皋医疗保障局通过与公安部门建立联合反欺诈工作机制,逐步建立完善医保反欺诈体系,严打医保欺诈行为,进一步提升稽查质效。

  记者李彤 通讯员顾忠兵

标签:骗取医保基金;医保;医疗保障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