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巧手自制蓝印药枕 忆不容缓话睡眠
2019-03-17 10: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7日南通讯(通讯员 汤建军)“如果工作压力大造成睡眠不好,应及时缓解精神压力,若因其他病种引起睡眠不好,应立即就医治疗相应的病。”日前,南通市学田街道果园社区党委、工会邀请辖区老中医程士生走进江苏中威科技软件系统有限公司党支部,为该公司白领党员现场答疑解惑,如何更好的睡眠,摆脱失眠困扰。

  据悉,睡眠是人体的一种主动过程,可以恢复精神和解除疲劳。为唤起全民对睡眠重要性的认识,2001年,全球睡眠和健康计划发起了一项全球性的活动,将每年的3月21日定为“世界睡眠日”,此项活动的重点在于引起人们对睡眠重要性和睡眠质量的关注。2003年中国睡眠研究会把“世界睡眠日” 正式引入中国。

  果园社区党委书记成蓓介绍,在“世界睡眠日”来临之际,今年我们请来辖区中医生深入大党委成员单位,同时启动“红色精神耀初心、区域联建党旗扬”项目。通过现场义诊、接受广大职工咨询,解答摆脱失眠困扰的方法真正达到党课联上、活动联办、人才联育、品牌联树的效果。

  活动现场,中医志愿者程士生与该公司党员普及睡眠与中草药知识,几位年轻人开始用蓝印花布做起了药枕,老程用九个字来总结就是“手用巧,布用俏,香用药”。此次自制的蓝印保健药枕主要填充物有紫丹参、酸枣仁、合欢花、珍珠母等,功能各不相同,但针对IT白领具有,宁心安神、缓解疲劳,散香吸汗、除菌除臭等效果。

  “充足的睡眠、均衡的饮食和适当的运动,是国际社会公认的三项健康标准。”老程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现场为居民们义诊,“失眠是世界性难题,每个人的睡眠情况都不同。要治疗好失眠,首先要治好一些基础性疾病,做好心理安慰,再辅助以中草药治疗。”

  “大家请看,把这几味中药放入枕头中,能起到镇定安神作用。”老程强调,“中药枕头只适用于睡眠质量欠佳的人群;小孩不适宜用中药枕头,可以在他们的枕头内放入一些新鲜的果皮。”

  活动中,每位志愿者都投入了极大的热情,在制作睡姿模型环节,大伙个个神情专注,埋头操作,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想象力和动手操作能力,有的团、有的碾、有的切、有的粘等方法,捏摆着各色粘土,七彩的粘土转眼间通过志愿们灵巧的手变成了睡姿模型,栩栩如生,形态逼真,中威科技党员顾海东对在场制作赞不绝口,赞叹构思独特、心灵手巧。

  中威科技管理部经理张军表示:中威科技作为“软件企业”,致力于前沿技术研究和产品应用,服务于食(药)品安全、权力阳光、智慧政务协同等多个领域。今天社区给我们党员、职工送健康,希望双方今后整合专业优势,制定服务清单开展好大党委系列活动。

  学田街道将继续围绕融合抓党建,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放大“一心一带一路”倍乘效应。实现政企银互促共进,高度契合,以强有力党建品牌促进区域高质量转型发展。学田街道党工委书记张飞如是说。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