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任港街道开展“农民工学法活动周”走进地铁工地
2019-03-17 10: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7日南通讯(通讯员 吴菊)日前,由南通市崇川区任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南通港社区承办,中铁一局南通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03标三工区项目部协办的以“追逐梦想,法律护航”为主题的第十三届“农民工学法活动周”活动热烈举行,同时此次活动也是任港轨交“融合党建带”系列活动之一。

  志愿者们现场开展普法宣传,发放《崇川法律援助》手册,精心准备了三句半《垃圾分类好处多》、小品《苍蝇不叮无缝的蛋》等普法节目,还向农民工赠送法律书籍。

  活动现场还有一群身着校服、佩戴红领巾的小身影,他们就是西郊小学青少年普法志愿者,他们大多数也是跟随父母来到南通,这些“小小普法志愿者”们不仅家中主动当起父母的学法用法监督人,同时也向父母和亲戚朋友宣传自己所学到的法律知识、督促身边的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崇川区司法局副局长施佩琴表示:要坚定不移地把维护广大农民工根本利益、促进广大农民工共同富裕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普法为民,普法惠民,要让农民工在“法治崇川”建设中真正体会到道德和法律的获得感。

  农民工兄弟代表谭其志倡议大家养成遵纪守法的好习惯,要从身边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形成大家都来学法用法,大家都遵纪守法的大好局面,社会就会有越来越好的治安环境和社会秩序,违法犯罪活动就会大大减少,人民群众就能过上安居乐业的美好生活,我们的国家就会逐步成为健康、文明、法治的国家。

  任港街道人大工委主任翁志武表示将以这次法治文艺演出为契机,大力开展宪法教育活动,弘扬宪法精神,牢固树立宪法和法律的真诚信仰,推动广大干群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者,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引导全民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加强对农民工等群体的法治宣传教育,帮助、引导他们依法维权,自觉运用法律手段解决矛盾纠纷。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