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船舶制造业成功挺进豪华邮轮市场
2019-03-13 16:16: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昨日上午11时许,我国首艘极地探险邮轮在南通招商重工(江苏)有限公司码头顺利下水。据悉,该轮总长104.4米、型宽18.4米、总吨7400,设计吃水5.1米,设计航速不低于15.5节,国际无限航区,能够同时容纳94名船员及160名乘客。

  该邮轮为招商局工业集团与美国客船运营商签订建造的10艘极地探险邮轮合同的首制船,集娱乐、休闲、美食、海洋探险、水上运动等多功能于一体,按照最新的极地参数标准打造,符合船舶冰级1A相关要求,即使在高纬度海区也能畅行无阻。

  据了解,该轮采用电力推进和先进的控制系统,在船型设计、室内布置、噪音舒适性和能源消耗等方面具有独特的技术优势。邮轮创新运用了X-BOW船艏设计,能够保障船舶在相对恶劣海况下操纵比传统船舶更安全、快速和高效,较大程度地减小海浪飞溅,避免甲板湿滑结冰,有效提升了乘客的安全保障。

  在该邮轮建造及下水作业期间,南通海事局精心安排人员做好船检、登记及下水现场监管工作,为行政相对人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由于该轮采用的是半潜驳船接载、下潜分离的下水方式,作业环节多、工艺较复杂。该局及时进行指导,帮助企业分析下水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风险,提出各项安全保障措施及建议,有效保障下水作业安全。

  作为中国造船史上第一条极地探险邮轮,该轮的建造,标志着南通船舶制造业成功跨出进军豪华邮轮市场的重要一步。今后,南通海事局将不断积累了邮轮相关监管服务经验,以更加优质的服务,更加便民的举措,助推中国“船谷”的转型升级。

  记者朱蓓宁 通讯员郗林 滕永超

标签:邮轮;极地;南通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