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环境大整治 东环河沿线3处违章建筑被拆除
2019-03-12 09:39: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3月7日上午,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南通市崇川区虹桥街道东环河周边的一处违章搭建被顺利“推倒”。“违法建筑侵占公共空间,该拆!这样一来,小区道路宽敞了,环境卫生也整洁了。”家住环河附近的胡福斋老人是虹东社区民德邻里的理事长,在知晓社区近期的拆违工作后,他主动发动周围群众加入到拆违行动中来,他恳切地表示,“我家就住在附近,这次环境整治我也是受益者,这是政府为老小区居民做得一件大好事,我要带头在街坊四邻中做好宣传、解释工作。”

  自崇川区吹响“迎接森林旅游节”环境整治工作的集结号后,虹桥街道即刻召开“迎节大会战”环境整治动员大会,动员各部门对虹桥新村内的违章搭建进行集中拆除。入户宣传、实地核查、组织帮拆……按照上级任务清单和老小区综合整治要求,虹桥东环河工作片区工作组的全体人员克服“工作范围广,牵动居民多、基层单位多”等困难,齐力推动工作稳步开展。

  集小智,解决大问题。为保障违法建筑拆除安全进行,虹桥街道相关负责人带队全组人员现场办公,拿着设计图纸,沿着虹桥环河,一段一段地核查,一个一个地商讨,确认需要整治的违章建筑,可能会受到影响的电线杆、路灯杆、变电箱以及燃气加压点可能对居民造成的影响,尽量将施工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考虑在先,让小组成员对照检查结果,提前做好宣传、入户工作,让居民对整治工作的范围、标准、政策等基本情况有所了解、有所掌握,阳光拆违。

  积小力,获得大信任。由于东环河片区需要整治的单位较多,有农垦、金桥大厦、中国银行、大众燃气、虹桥二小、虹桥二中等;同时多头管理的单位多,如金桥大厦的上级主管单位是九天集团,九天集团的上级单位是国资委,三家单位的办公地点还不在一处;燃气加压点的主管单位是燃气公司,中行的主管单位在南京……为争取沿河单位的支持,工作组的“90后”成员姜栊、夏冠楠虽然都是第一次参加如此大规模的环境整治工作,但他们不惧困难,及时将《关于对虹桥环河周边违章搭建进行拆除的交办单》送到燃气公司和市行政中心,并详细告知整治要求,落实具体负责人、联系人。同时,他们利用休息时间马不停蹄地走访剩下的沿河单位,积极做好宣传发动工作。他们的辛苦付出,赢得了相关单位的支持,中行、金桥大厦都明确表态,配合环境卫生整治,保证不影响施工进程。

  聚小步,赢得大支持。此次“迎节”环境整治工作,虹桥街道辖区内共涉及到5处河道,截止到目前,已拆除东环河沿线违章建筑3处,面积约100平方。下一步,虹东社区将结合东环河河道特点,开展河道生态整治工作。同时协调、督促辖区老旧小区环境综合治理和长效管理落实,进一步把城市管理工作向精细化、长效化发展,积极为居民群众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美好的家园。

  叶建华

标签:整治;虹桥街道;工作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