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志愿服务 “静海税花”一直在行动
2019-03-08 11:15: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用一份特殊的关爱行动来度过这个特殊的节日,早已成为“静海税花”们一个默契的约定。

  认领小小心愿,

  她们的志愿行动十年如一日

  3月4日,星期一,南通终于终于迎来久违的好天气。

  上周五,我们关注的10户困难家庭,来自崇川区新东社区。他们中有因病折翼的天才少女,有因病致贫的普通人家,也有坚持多年免费为居民维修家电的热心志愿者……他们的心愿背后,都有一段不为人知的故事。

  这一次的爱心接力棒,传递到了国家税务总局南通市税务局一群美丽的志愿者手中,这群志愿者们有一个好听的名字——“静海税花”。作为“关爱一线牵”的老朋友,这已经不是她们第一次参加此类公益行动了。在多次关爱活动中,“静海税花”积极捐款捐物。她们用自己的爱和力量给困难中的群众送去希望和帮助。

  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红梅很早就牵头张罗这次关爱行动。小小心愿见报后,在她的组织下,税花们纷纷通过微信群进行认捐,心愿很快就认领完毕。大家利用周末休息的时间,按需采购。

  这十多年来,“静海税花”一直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参与“江海风”系列行动,让春风吹遍扶贫帮困,让暖风温暖新市民子女,让顺风和谐交通文明,让惠风助力政策服务,让清风净化网络环境,让和风滋润税法援助,系统内涌现出一批又一批“最美志愿者”“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关爱身边的榜样,

  细微之处见品格方历久弥香

  穿过新建路新村狭窄的弄堂,在一栋楼的底层小屋内,我们见到了顾菁的父亲。顾菁家是我们走访的第一站,也是市税务局三分局认捐的对象。尽管冬天已经过去,一家人的心愿仍是一台取暖器。

  “太不好意思了,今天顾菁出院,她妈妈去接了。”顾菁的父亲几乎失明,家中仅靠老伴一个人张罗。顾菁今年也已年过五旬,患有脑瘤、肺癌,常年卧床。没有收入来源,她靠着年迈的父母才能生活。灰暗的小屋里,一下子进来这么多年轻人,老爷子露出难得的笑容。大家围坐在一起,帮老人放好取暖器,陪着他聊聊天,排解心中的苦闷。初春的阳光从阳台的窗角斜射过来,直透人心。

  当天正好是虹桥街道新东社区每月一次的“街邻驿站”志愿者联盟活动日,见到蒋理强时,他正忙着。在看过蒋伯的报道后,刘红梅深受感动,主动认捐蒋理强。“通过这样的活动,也让我们新生代同志参与到志愿行动中来,感受身边榜样的力量。”刘红梅拉着蒋伯的手,倾听着这位普通志愿者的故事,于细微之处见品格,方才历久弥香。

  爱画画的女孩儿,

  姐姐为你插上“梦的翅膀”

  18岁的王苏婷,是大家一直都很牵挂的女孩。曾经的她品学兼优,被认为是位天才少女,却昏倒在一个上学的清晨。

  “送到医院之后,发现是脑血管畸形,在ICU躺了好多天才抢救过来。”王妈妈说,从此以后,孩子就不能同正常人一样说话行走了。好在,苏婷年轻,在妈妈的悉心照料下,她恢复得比普通人更好一些。苏婷从小爱画画,稍微好转后,她又自学用左手一笔一画地练字、绘画。社区得知这一情况后,几经辗转,联系到爱心画室的老师,免费上门教她绘制水彩画。面对着五颜六色的水粉颜料,小苏婷兴奋不已。“不气馁不放弃,掌握好绘画技巧后平时勤加练习,肯定会越来越好,以后还可以依靠这门技术应征漫画师、技术员都是有可能的。”老师常常这样鼓励她。

  “你平时喜欢画什么样的漫画啊?可以给姐姐看看你的作品吗……”市税务局机关团委的徐文逸主动和小苏婷聊起了漫画,小苏婷眼睛里发出了光。徐文逸主动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告诉王妈妈,作为税务部门的工作人员,自己和同事平时在工作中接触的企业比较多,如果苏婷的绘画作品出彩,税务部门也乐于作桥梁,牵起苏婷与南通家纺企业之间合作的纽带,帮小苏婷插上梦想的翅膀,帮她飞得更高、更远。 记者彭军君

标签:梦的翅膀;姐姐;志愿者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