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弘扬雷锋精神 | 南通文峰街道开展形式多样志愿活动
2019-03-04 17:36: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4日南通讯(通讯员 蒋春昇 陈德军 高峰 陈颖龙 戴祥)在今年的学雷锋日即将到来之际,南通市崇川区文峰街道各社区开展形式多样志愿者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传承弘扬雷锋精神。

    新城社区:召开学习“雷锋精神”交流会

今天上午(4日),文峰街道新城社区召开“弘扬雷锋精神,服务社区居民”学习交流会,社区全体工作人员、支部书记,辖区先进典型、军队转业干部等代表齐聚一堂,畅谈学习体会,以此迎接纪念日的到来。

 

  70岁的张家如曾在部队当过兵10多年,他重点介绍了自己眼中的雷锋、当年学习雷锋的情况,以及弘扬雷锋精神的现实意义,给社区青年工作人员上了一堂深刻的传统教育课。社区“党员形象大使”鲍增芬是位老革命的遗孀,她将丈夫在战争年代使用的行军箱、红色书籍分别捐给了南通博物苑和社区。在社区多次为灾区、贫困地区捐款的活动中,都有她的身影。她说:“几十年过去了,雷锋精神一直激励我前行。虽说现在已89岁了,我要生命不息,学雷锋行动不止。”社区青年工作人员代表袁天雄表示:要立足岗位学雷锋,发扬雷锋精神,以“钉子”精神刻苦钻研业务,不断提高为居民群众服务的本领,让雷锋精神在平凡岗位上得到最好体现。

    厂南社区:雷锋精神进社区主题活动

  4日上午,文峰街道厂南社区党委、工会、妇联联合辖区单位、共建单位一起开展“雷锋精神在社区,志愿服务进社区”主题活动。当天,厂南社区联合共建单位区文新局,辖区单位爱尔眼科、美奥口腔、爱心房产、今生有约理发店等单位,以及社区医生,为社区居民提供血压、血糖义诊,文化服务咨询、房产政策咨询、眼科检查、口腔检查、免费理发等项目,既提供活动平台让这些单位的员工发挥行业资源优势、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同时让居民感受志愿服务精神。

  凤凰社区:弘扬雷锋精神,共展凤凰新貌

  3月4日,为传承雷锋精神,营造居民互帮互助氛围,凤凰社区监委会、工会、妇联举办了一场“弘扬雷锋精神,共展凤凰新貌”志愿服务活动。社区安排了妇女维权、工会、就业服务、计生口子的工作人员来到现场,同时请来了口腔医院的医生、义务缝补衣物、免费理发和维修家电的居民志愿者,为大家提供种类多样的服务。现场志愿者们热情周到、细心仔细,前来享受服务的居民络绎不绝,纷纷对此次活动表示好感。居民金伯伯表示:“通过本次公益活动,让我感受到了‘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社会温情,真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再多一些!”

  春晖社区:学习雷锋好榜样 志愿服务我先行

  为认真实践“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3月4日上午,文峰街道春晖社区党委、工会及共青团积极组织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活动。此次活动组织多方志愿者“摆摊设点”,集中开展了以免费理发、家电维修、义诊服务、缝纫修补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义务服务活动,辖区内的市民纷纷前来参与。 春晖社区号召志愿者积极发挥示范作用,用实际行动来印证雷锋精神永不灭,做文明新风的引领者!

  果园村社区:党建引领,激发志愿活力

  3月4日,果园村社区党委、居委会、监委会和工会联合会联合树民服务社、520我爱邻公益社在学士府广场举行了“党建引领,弘扬雷锋精神 区域聚合,激发志愿活力”学习雷锋志愿月为民服务活动。活动邀请了文峰医院陶新宇医生为辖区居民们免费测量血压和血糖,志愿者们为居民朋友们发放医疗手册,为大家讲解怎样预防高血压、高血糖的发作,提醒老人们平时多加强锻炼,注意低脂饮食,发现头晕不适等症状要及时到医院就医。同时,还对辖区“三高”人群进行登记跟踪服务,通知他们定期到医院体检,以便及早采取预防和治疗措施。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