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南通分行喜获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建设先进单位
2019-02-22 09: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2日南通讯(通讯员 陈永欣)21日,人民银行南通市中心支行召开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建设总结表彰会议。工行南通分行获评“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建设先进单位”。该行主要负责人代表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在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

  近年来,移动支付发展迅猛,手机智能支付已飞入寻常百姓家。人民银行顺应支付结算新形势要求,汇聚全市各商业银行、非银行金融机构和中国银联共同参与,集中多方资源推广云闪付APP、银联二维码支付、银联手机闪付等联网通用的移动支付产品,开展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刷新了通城市民便捷化支付方式,大大改善了金融消费者衣食住行娱消费体验,构建起涵盖持卡人、商户在内的现代消费金融生态圈。人民银行支付便民工程主打的手机客户端“云闪付”APP,集合了全场景支付的支付功能,支持绑定和管理各家银行境内外发行的银联卡、具备覆盖全球的广泛受理场景、还可贴心查询周边优惠,为广大用户提供便捷安全的极致支付体验。消费者通过这一个APP,即可绑定和管理各类银行账户,可以使用各家银行的移动支付服务及优惠权益。“云闪付”还可以查询到所有已绑定银行卡的财务状况,并实现信用卡账单查询、账单分期和跨行还款等功能,凸现了叠加功能优势。

  工商银行南通分行作为一家现代商业银行机构,积极投身移动支付示范工作。该行成立了由分行行长担任组长的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领导小组,在统一APP推广、示范商圈建设、商户受理环境改造、应用场景搭建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在全辖109家网点都已设立了移动支付体验区,设置醒目标识,每个网点都配备POS机和支付二维码,并配备业务熟练的客服经理进行现场引导,让客户在现场能方便地进行移动支付体验。该行还完成了300余户商户机具升级及收银员培训,存量POS机商户均实现了POS机具的非接改造。通过机具更换、张贴工银二维码、指导商户下载使用商户之家APP的方式,实现了支持挥卡、手机PAY、云闪付支付功能。工银e支付、智能POS已经全面支持云闪付APP支付功能。同时,为有效提升小额快速支付体验,为2000余户商户开通了小额免密免签业务。这些措施提升了持卡人快速支付体验,打造了全新的移动支付应用场景,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便利、安全、高效的全场景多渠道的移动支付便民服务。2018年,实现工行发卡侧手机闪付累计交易笔数1.74万笔,交易金额1664万元;二维码交易11.85万笔,交易金额811万元。

  该行负责人表示,工行将继续积极打造示范商圈、示范街道,大力推广便民、惠民、利民的移动支付服务,为创建移动支付示范城市、服务广大金融消费者、助推南通经济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