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出台新政:16条措施助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2019-02-20 21: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0日南通讯(记者 李志华)减免科技型民营中小微企业检验检测费,对创业型小微企业建立缓交制度、停征加油机、自动衡器、易燃易爆气体检测仪等75项计量器具型式批准费用、支持民营企业以商标、专利等知识产权进行质押融资......20日下午,南通市政府对外发布,为支持民营企业做大做强,该市正式出台了《关于支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为民营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助推动力。

  众所周知,南通是江苏的民营经济大市,为进一步激发民营企业的创新活力,优化民营企业的发展环境,推动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今年1月中旬,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式挂牌以后,该局积极谋划为民营企业“减负”,形成了《关于支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该《措施》围绕“加减乘除”4个方面16条具体措施,重点围绕民营企业在证照、涉费、融资、创新发展、市场环境等精准政策措施,为民营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和实惠。

  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倪建明介绍,随着新政的落地,市场准入更加便利化,企业开办时间压缩到3个工作日,食品经营许可期限原则上压缩到5个工作日;停征加油机、自动衡器、易燃易爆气体检测仪等75项计量器具型式批准费用。减免科技型民营中小微企业检验检测费,对创业型小微企业建立缓交制度;为“守合同重信用”民营企业提供无抵押信用贷款服务、减少对企业不必要的检查等。

  《措施》明确,每年免费培育1000名民营企业首席质量官。组织企业申报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示范企业,推动开展全国知名品牌示范区、省区域名牌建设。对新获得中国质量奖的企业奖励100万元,对获得中国质量奖提名奖、省长质量奖及市长质量奖的企业奖励50万元等。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政策性文件,纠正现有政策措施中涉及地方保护、指定交易、市场壁垒等影响民营经济发展的内容。

  另外,《措施》指出,在监管执法过程中,对发现的一般违法行为慎用查封、扣押等措施,最大限度降低对涉案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影响。打造“南通市场监管”综合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政策信息、企业开办、产品注册、商标申领、质量标准、检验检测、计量认证、品牌保护等一站式综合服务,帮助协调解决企业运行中的困难。选取20家已建立党组织的民营企业,设立市级非公党建工作联系点,以党建促民营企业发展。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